C2B模式下网络商城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随着国际互联网的日益普及,人们的的日常生活已经离不开网络。未来社会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越来越依赖于数字化、网络化、电子化、虚拟化。加入WTO为电子商务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而C2B交易模式的出现弥补了B2C和C2C的不足,打造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新模式。它将成为二十一世纪中小企业发展占主导地位的交易方式。 本文设计了一个电子商务网络商城系统,采用了C2B交易模式,实现了用户按照自己的需求和价位属性查找卖家,并可以依据购买的数量和卖家进行议价。本文对网络商城系统的系统结构和模块实现做了详细阐述。分析了电子商务系统的安全电子支付问题,重点研究了集体议价的实现。 本系统运用三层构架模型、J2EE技术架构,设计了C2B模式下网络商城的前台、后台、网上银行子系统、CA认证子系统四个子系统。主要目的是实现用户按自己意愿求购商品,厂商提供底价,第三方平台根据不同用户购物数量给予不同价位,达到用户、厂商、第三方平台三赢的局面。所做的主要工作有三个部分:首先,通过对四种交易模式的分析,阐述了采用C2B模式的必要性;其次,通过对本电子商务网络商城系统业务需求和安全电子支付需求进行了分析,设计了与之相适应的架构;最后,设计实现了电子商务C2B模式下的网络商城系统。其中重点阐述了集体议价的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