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电子商务是借助于网络化、数字化技术环境的依托进行商务活动的一种全新方式。也就是利用信息技术和网络提供的通信手段,在网上进行商务。电子商务的应用为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提供良好的活动空间。企业可以从庞大的信息库资源中获取所需要的市场信息,可以在希望的时间、希望的地点同希望的人展开网上商务活动。对于提高服务、缩短销售周期、节省开销、降低成本、减少库存、提高服务质量不失为良好的工具。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个性化的产品、个性化的服务逐渐成为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之一。本文以网络交易系统为实例,详细讨论了该电子商务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实现,重点在电子商务个性化服务方面作了较为深入的研究。 本文对电子商务应用系统的研究,所做的主要工作有两个部分:首先,是电子商务应用系统--网上交易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其次,是利用数据挖掘技术设计了粗粒度级的个性化服务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