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征选择新算法研究

特征选择是模式识别和数据挖掘领域中的关键环节之一,按照和后续分类算法结合的不同方式,特征选择算法可以分为嵌入式、封装式、过滤式三种模型。过滤式(Filter)算法凭借其算法较强的通用性和较低的复杂度等优势成为研究领域的热门,涌现出了大量的基于过滤式模型的特征选择算法。但是Filter模型的特征选择过程独立于分类过程,导致采用Filter模型特征选择算法所选出的特征与后续分类算法的性能有较大的偏差,会产生一定程度上的错分。许多特征选择算法在进行特征评价时由于缺乏对特征间相关性的考虑而产生了特征冗余,使得算法的效率降低并由于特征冗...

关键词 特征选择知识脉络    模式识别知识脉络    数据挖掘知识脉络    迹比算法知识脉络    Filter模型知识脉络    Relief算法知识脉络; 机标分类号; 基金项目